拾五不怕蛀牙

全职es黑篮凹凸鬼灭文野诡秘杂食
初恋追星op风景元林
专注于傻白甜产出快乐至上
懒癌晚期,不催不写
废文wb@木上雨

[青黑]日常

※青黑,一发完,短♂小
※ooc有,尽量少
※莫名其妙系列x
※欢迎捉虫



星期六早上八点半,青峰大辉像之前无数个周末那样在床上躺着,手边床头柜杂乱的堆放着许多物件,被最上面一本清凉杂志覆盖着。在这种拥有诡异和谐的氛围中,突然响起的电话显得格外突兀。
——反正也不会有什么事,不管它。
青峰是这样想的,实际上他也这样做了。
打电话的人似乎很有耐心,大概是等到转换为系统提示音才挂掉电话。铃声响了许久,青峰睡意全无,也不想起床,索性一把抓过清凉杂志看起来。
直到青峰听到了诡异的音乐声,心里不安,才一下从床上跳起妄想在后面的铃声响起之前拿起电话——哦,太迟了。
青峰抖着鸡皮疙瘩想给几天前的自己一巴掌。
“我要给阿大设一个我的专属铃声哦!怎么说呢,这可是我和哲君的美、好、回、忆!”之后桃井五月不管青峰大辉黑着张脸摆弄了青峰家电话许久,引得青峰爸爸以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青峰。
美好回忆,鬼片的bgm,这两样哪里会扯上关系?!不要欺负我读书少!青峰大辉痛恨自己当时脑袋一抽没有阻止——就算跟哲有关,五月那个死女人也不会做什么好事!
所以哪个说的桃井五月温柔善解人意?
眼睛一定是瞎了。
于是被吓醒的青峰现在半躺在沙发上翘着腿慵懒地翻着清凉杂志,没有感觉到任何不对劲的地方。
周六,今天周六!
“阿大也喜欢哲君吧?”肯定的语气让电话这边的青峰大辉一颤,差点让夹在肩头的电话摔下。青峰还没来得及将手中的清凉杂志合上,桃井五月的声音再次传来。
“虽然阿大的品味一向糟糕,但青梅竹马果然是有些相似的喜好呢,喜欢上哲君真是最美好的事情了!”
想到桃井自带的粉红背景,青峰莫名的烦躁起来,“喂喂,五月你对我的小麻衣有什么意见吗!”这个女人到底是怎么把喜欢哲的事天天挂嘴边的啊。
桃井的好心情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,看了看时间,笑得更加灿烂。“阿大没有否认啊,快告诉我是不是也喜欢哲君啊?”
这种逗小孩子的语气以及上扬的尾音。
“就算我喜欢哲,为什么要告诉你啊?”也?喜欢哲的我一个就够了。
“那么,请青峰君务必告诉我。”
“我说我喜欢哲为什么要告诉——”青峰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不得了的话。“哲!哲你你你怎么在这里啊?”
“青峰君,答应我教我投篮的是谁呢。”黑子哲也的表情依旧淡淡的,柔和发丝的静静地贴在脸旁,一双水色的眸凝望着青峰,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。但青峰的直觉告诉他黑子有点生气了。“明明听到电话却不接听是很不礼貌的行为。并且,对女孩子要温柔,青峰君。就算是桃井桑也会难过的。”
“……知道了。”青峰表示妥协。是的,只要是关于黑子哲也的事,青峰总是无力反驳。
桃井嚣张的笑声通过电话刺入青峰的耳朵,青峰能感觉到桃井恶意的笑容在自己的脑海里不断循环、放大。
够了!青峰大辉面无表情地砸掉了电话,呆滞地看向黑子:“哲,走吧,篮球场。”
黑子哲也一动不动,在青峰疑惑的目光中突然一个手刀过去:“青峰君,请务必穿好裤子再出去。”毕竟我不报警也会有别人报警的。
青峰大辉下意识往下一看,难得老脸一红,解释十分苍白:“这是意外……”
黑子不为所动。“我没有想到青峰君是穿三角内裤的人,”黑子默默往后退了一步,面带诚恳地鞠躬,“是我的错。”
青峰大辉感觉自己被嫌弃了。这不是错觉。青峰大辉随意地坐在篮球场上,看着黑子哲也不断落空的投球,开始发呆回想今天发生的事。
在青峰妈妈出差的一周里,青峰大辉一次也没有洗过他的贴身衣物,终于在昨天发现只剩最后一条四角裤并穿上后,青峰爸爸倒水时手一抖成功地将它打湿了。青峰爸爸即时地送来了一条内裤。一条三角内裤。青峰大辉冷漠极了,这并没有什么用。
青峰大辉一脸嫌弃表示完全不能用,今天一大早便挥挥手差遣青峰爸爸出门去买。青峰爸爸完全不觉得理亏,大摇大摆地出了门然后一直没有回来。
这中间当然有睡死一样的青峰大辉不知道的事。青峰爸爸出门便看到可爱的桃井五月,热情地上去聊天,还把自家的钥匙塞给五月,眼神颇有一种交托后事的感觉:“大辉就交给你照顾了,五月。等我走远再告诉大辉我晚上回去啊。”看着桃井五月乖巧地点头,青峰爸爸暗搓搓地想要是自家大辉能娶五月就有福了。
当然,很久以后,青峰大辉说他一直觉得娶了阿哲真是他这一辈子最幸运的事。
这里面又和青峰爸爸的预测不太相同的事。桃井五月拿到钥匙后盘算着一定要做件大事,想起哲也和青峰的约定,于是先打了黑子哲也的电话并且把钥匙送了过去。桃井五月多熟悉青峰大辉啊,几岁还尿床都知道,更别提青峰大辉赖床和不接电话的尿性。桃井五月掐着时间给青峰大辉打电话,很好。桃井不由地笑起来,阿大果然好套话。
哦,生活真是一个又一个的圈套。
青峰大辉下意识抬手挡住飞来的篮球,一个起身轻轻一抛将篮球投进了篮筐。篮球最终翻滚到黑子哲也脚边,青峰大辉的眸子里映出了渐渐放大的水蓝色身影。黑子哲也递出篮球:“青峰君,请不要一直坐在旁边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。今天来是为了打篮球,不是吗?”青峰大辉总算是回了神,扬头灿烂一笑。
“来,阿哲。”不管黑子哲也有没有明白今早自己的回答,青峰大辉和黑子哲也始终会是密不可分的光与影。各种意义上的,不是诚凛的光影组合,而是属于他们的光与影。
两个人的影子互相追逐,炽热地像是要融为一体,被滴落的汗珠反射的光芒点缀地格外朴素而又美丽。
黑子哲也喘着粗气看着对面笑的灿烂的青峰大辉,竟然很自然地笑起来:“不知道青峰君早上说的喜欢是什么喜欢,但是我,果然还是最喜欢青峰君笑着打篮球的样子了。”最喜欢青峰君了。黑子哲也从出生到现在最重要的两个——篮球和青峰大辉,如今再次融汇,黑子觉得,自己真的是喜欢的不得了。
青峰心里一酸,许久以来被自己逼的厌烦篮球的难受,一股脑儿地涌上来。他想,别人都说他是光,黑子哲也是影子,那可是大错特错。他狠狠地抱住了黑子哲也:“阿哲,你是我的光。”而我,只是一个追逐光明的爱慕者。能够与我的光在一起,那就是最大的幸福。

评论

热度(24)